我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财务处开展出国(境)专题报销政策宣讲暨实操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3/06/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落实学校“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工作部署,6月14日下午,财务处同济办联合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开展出国(境)报销政策宣讲暨实操解读会。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外事秘书、财务助理及近期拟因公出国(境)交流的师生参加会议。

财务处同济办核算专员张珂以对口服务为契机,以务求实效解民忧为导向,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办法》(校财〔2021〕14号)文,从报账流程、报销材料与票据准备、常见问题解疑三个方面开展政策宣讲,指出了境内、境外差旅报销附件要求的差异性,讲解了自助通道出入境下证明材料的变化,并针对师生常见出国(境)问题作了专项汇总与说明。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主任王海昆通过财务报销系统出国(境)实操流程举例演示,详细介绍了线上报销环节的填写注意事项。

答疑环节,财务处同济办主任黄新就师生提出的境外支付方式、特殊情况延于批件时间回国、是否可以多人合并开票、外文资料翻译等问题逐一解答,解决了大家在实际报销过程中的各种困惑。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得到各院系师生、财务助理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财务处将继续秉承服务广大师生的理念,践行一线规则,通过走访宣传、开设专题、定期答疑等形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文/摄影 刘笑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