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助理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助理工作室 >> 正文

2022年度财务助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暨加强财会监督专项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

5月9日下午,财务处、国资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财务助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暨加强财会监督专项培训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财务助理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财务助理工作室及财经政策宣讲团成员、财务处相关人员及全校财务助理共500余人参会。财务处副处长马文青主持会议。

国资办副主任龚纯宣读表彰决定。经单位和个人申报,部门组织评审,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9个财务助理工作先进集体、周佳卉等68名财务助理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出席会议的处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财务处副处长、国资办副主任魏爱民从财务助理工作实际出发,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对全体财务助理进行财会监督专项培训。她详细解读了财会监督政策内涵、财务稽核工作体系,结合财务违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出了财务助理在当前新形势、新政策下的岗位新要求。

财务处处长、国资办主任易元祥总结指出,开展财务助理表彰工作,是我们持续推进财务助理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财务助理工作评价体系的重要内容;财务助理工作的成效与院系的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紧密相关,与院系的财务生态紧密相联。他要求财务助理队伍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交流分享、完善内控体系建设。要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和推力,树立典型,争先创优,增强责任意识,严格管理流程,加强财务监督,为营造学校良好的财务生态做出贡献。

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 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有关精神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科研财务助理岗位管理实施办法》,全面落实财务助理制度,表彰鼓励先进,加强财会监督,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

据悉,财务处始终重视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多措并举,采取多形式、多业务、多渠道等方式,以培训会、座谈会、测试学习等形式为依托,积极推进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形成了以财务助理为桥梁的协同创新工作模式,全面推动了财务服务方式的转变。财务处将持续推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财务助理队伍,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财务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 廖祎璠 摄影 杨冬)